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ICT高层论坛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谈智能家居

处州楼市TV   2016-09-27 10:44

ICT高层论坛背景介绍

素有“ICT领域达沃斯”之称的ICT中国高层论坛于9月20日-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该论坛已成功连续举办11届,因其一贯的“国际视野、专业深度、品牌立场、创新精神”,以及为产业链各方创造大价值的理念而备受业内外瞩目,成为信息通信领域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

知识供给站:

ICT(Information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即信息和通信技术,是电信服务、信息服务、IT 服务及应用的有机结合。ICT业务是中国电信针对大客户所提供的重要转型业务。ICT业务包括:系统集成、视频监控(包括全球眼等)、VPN、灾备等应用业务。ICT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即综合信息服务提供,以计算机为核心的,包括互联网、多媒体、IT专业服务等业务,近年来,ICT凭借网络飞速发展,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达沃斯,指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1971年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会员是遵守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宗旨,并影响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1000多家公司。由于在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所以日后也称其为“达沃斯论坛”。

论坛四大亮点

1、完善基础设施及核心关键技术突破:5G、“宽带中国”地图、村通覆盖地图、节能测试、绿色数据中心等;

2、创新服务应用:“互联网+”及相关业务、工业互联网系列研究成果、可信云认证,电子政务云、大数据标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测云、安测云、车联网(MirrorLink技术、车联网安全、导航、车载信息终端自动化测试系统)、物联网产业检测平台、RFID资产管理平台等;

3、加强行业管理:互联网监测平台、移动APP监测、携号转网及码号应用平台;

4、安全保障:应急通信产业、移动应用安全防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实验室、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平台等。

未来畅想——关于智能家居的高层论坛

未来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进门前室内温度已调整到佳,进屋后室内灯自动感知开启,而饮水机前已备好温水....这都是未来的蓝图,目前还没有被正确打开。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和物联网发展,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的建设。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家居乃至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将通过组成服务,会使服务更有效,为市民提供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和谐共处。

而智能家居的建设需要依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无线传感技术等下一代信息技术,将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通过智能设备与百姓生活需要的衣食住行等服务紧密联系起来,让城市里的每个人实现连通,进而为市民提供定制化的智慧生活服务。趁着物联网大数据的潮流,很多大房企在“十二五”与“十三五”规划的交替期,纷纷进入智能家居领域。2015年6月,万科、SOHO中国宣布与UBER在多个城市进行合作,瞄准了街区、社区的智能生态圈;华远与奇虎360,正荣集团与小米,景瑞与YOU+公寓,都对智能家居及相关产业签下大单,并以不同的商业文化和创新模式实施。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信部或住建部等主管部门领导、及业界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就当前中国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等领域热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

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了开场致辞,除了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外,京东智能研发项目、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720健康科技、思界科技、微软云端业务等智能终端的领导代表都作了有关智能家居的研讨专题。

葛涵涛/泰尔终端实验室短距离通行不IoT资深研究员/论坛主持人

“目前中国出台了不少建材类的行业标准,规范着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但智能家居还没有得到规范化管理,我们也正在研究和拟定标准,只有整个行业的企业支持,才能使行业有好的发展。”

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副总经理刘玉琴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口袋里的家——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引领智能生活”的专题演讲。

刘总介绍说,红星美凯龙已成立30周年了,始终坚持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大部分人只了解红星是面向C端的家居板块,其实红星的地产板块、商业板块、建设板块也已经在也业内立足前列。从2011年开始,红星美凯龙已开始为优质楼盘提供部分产品的集采供应,探索精装住宅产业链融合方向。这就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已从“家居产品供应商”升级为“第二开发商”,联合中国开发商共同打造绿色正品成品住宅。我们的目标是做中国精装品牌,我们为开发商提供精装一站式解决方案,我们除了自生拥有的设计和施工团队,还联合了社会上的行业龙头,如中科院、中技集团、青岛设计院等,我们从工厂源头把控产品品质,在产品质量环保监测方面,和施工工艺方面有着严格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而代表时尚前沿生活方式的智能成品住宅,是红星美凯龙精装中国蓝图中尤为重视和开发的项目。

2008年,红星美凯龙在上海真北一号店打造了模拟公元2050/2500未来生活场景的体验馆,体验馆利用目前世界先进的电子技术,以及声、光、影像技术,以在不远的将来所居住的生活空间为主题,提供观看、触摸的体验性展示空间。通过演示将未来50年和500年以后人类的生活逼真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比如,2050展馆中的“未来客厅”展区中,客厅的墙壁可以根据用途随时变化,可以化做明亮的窗户,化做隔壁的房间,甚至化做购物或观看体育比赛的空间。参观者触摸到客厅的桌面的装饰品时,一连串的卡通影像会从手下自动地跳跃而出;“未来厨房”展区中从生鲜菜料的管理供给到食谱制作、烹饪辅助,智能系统能综合提供出供全家人享用的健康饮食,起到营养调配师的作用“MR餐厅”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成像技术的作用下,参观者可以体验到分隔两地的亲朋好友同处一桌的奇妙场景。

之后,刘总为我们描述了一番未来智能化的家居生活,她提出,未来几年内,我们服务的精装房的业务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掌控一切。如智能安防系统、智能中控系统、智能电器控制系统、智能帘幕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环境控制系统、智能影音系统、智能灯光系统等都将轻松走进我们的家。

就在本月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2016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这意味着,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打造的绿色正品成品住宅是趋势,智能家居也将随精装住宅全面面向业主

后,刘总表达了我们的愿景,

红星美凯龙可以助力国家领导机构尽快建立新一代智能化标准;

希望可以有共享的云平台,获得大数据的支持;

有评定旧建筑的智能化改造方案;

对于智能化程度可进行等级评估;

建立新一代验收标准。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新的智能化标准必然紧随时代潮流,在此过程中红星美凯龙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在智能化领域的积极贡献,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一旦国家出台智能化家居的标准体系,红星美凯龙必定积极参与并严格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