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金·碧水佳苑为你解密一座“孤独”的城市

处州楼市TV  2016-09-26 11:31

透着玻璃
你眼看到似有似无的就是秋天

秋分

古人习惯将季节与生活习性联系在一起
深秋时节,树落叶 虫鸣止 酝蚁消
由此看 秋季萧条 万物静寂 着实难耐

按农历来讲,“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到“霜降”为秋季终止,而“秋分”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我国古代将秋分分为三候:“一候雷始收声;二候蛰虫坯户;三候水始涸”。古人认为雷是因为阳气盛而发声,秋分后阴气开始旺盛,所以不再打雷了。

一个城市如果缺少了雷声,便会减少许多应有的生气,一个无人的城市,更是如此。

秋分就不禁让人想到“”鬼城“”。"鬼城"这个概念本是指有神话色彩和灵异感的城市,当今人们用它来指称城市中那些空置率过高、甚至被废弃的城市区域。

马路

基本表现是:一排排新建住宅楼拔地而起,勾勒出一座座新城的风姿。但也有新置业居民抱怨:邻居们还没有大量入住,晚上很少有亮灯的房间,大街上行人稀少,水、电、通讯、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也未及时建完。“鬼城”分为两种:

老式鬼城

之前的“鬼城”是,房子盖了卖出去了,但没人住,比如山东威海、乳山

这样的“鬼城”,对于一个社会来说,风险大,成本大,社会财富浪费极大,单一模式的经济发展,风险极高。

夕阳


目前,我国正处于快速的城镇化进程中,到2020年,中国还将有1.5亿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如果按城市建设标准100平方米/人计算,也就是说还会有15000平方公里的城市开发空间。尽管这些人口的城镇化必然需要相应的城镇空间来匹配,但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每个城市都会机会均等,所以像目前这种不顾城市实际情况,一味跑马圈地建设新城新区,并不可取。

而中国新一轮城镇化正从“扩空间”向“提功能”转变,产业发展和人居功能的完善对城市发展带来内生推动力。

老式“鬼城”在流动人口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却对于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并没有起到推动作用,对于这样的情况,近年来这类地区房价仍居高不下,作为投资,并不推荐。

新式鬼城

现在的“鬼城”,干脆就卖不出去,比如鄂尔多斯

我们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建造了一个又个“鬼城”,终使得我们开放以来的积累,被极大地浪费和积压,这也是一种成本,叫做沉没成本,在目前,大概有40万亿的沉没成本,这40万亿,按10%利息算,每年就是4万亿的成本。

高楼

鬼城房屋空置率高!

2014年,里昂证券(CLSA)曾就中国的“鬼城”现象发布过一份深度研究报告,发现在2009-2014年期间竣工的建筑空置率高达15%,而商品房空置率的合理区间在5%-10%,进入10%-20%则是危险区;而该报告的更重要发现在于,对于偏远、低价值的地产项目,空置率达17%。当然,拥有多套房的家庭越来越多,房屋空置并不意味着这个城市是“鬼城”,还有一个可能是这是一个被看好的、在各方面或某方面有突出资源并值得投资的城市。

一幅基于未来供需比例与城市存量住宅数目为指标的实验模型而制的“鬼城”数据地图,结果与CLSA的研究不谋而合,资源缺乏、经济单一的北部与东北部密集地分布着“鬼城”,一些典型的二线城市如温州、常州、赣州、贵阳等亦在此列。由此现象可知,不追“鬼城热“,在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相对平衡的城市买房,性价比更高!

秋分

秋天总是让人感到失落
来不及抓住夏天的尾巴,又不得不被时间追着跑
秋季是慌张的更替
让人不自觉的
总想要握住些什么 才好安心

不再追逐忙碌的生活,不用往返奔波,
真正的好房是随时随地的想念
在一个温馨的城市安一个美好的家 秋天便不寂寥

天金·碧水佳苑
一套好房 给你安心 给你舒适
多重户型 更多选择

碧水佳苑

碧水佳苑

楼层大小图

夜景

碧水佳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