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国世界胶片绘色古堰画乡 青春旅拍彰显国际范儿

处州楼市TV  2016-06-27 11:05

[摘要] 6月25日,有一群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走进了这片世外桃源,他们身着地域特色鲜明的服装,用光影记录下了和古堰画乡的亲密接触,把青春靓丽的身影定格在了这个夏天,也把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的传统文化带到了丽水。

既有垂杨细柳、石子小径的古典神韵,又有融合中西的“丽水巴比松”画派;既有瓯江帆影吹动的清新之风,又有“快旅慢游”引爆的热情浪潮。在丽水古画乡,“古”与“今”,“土”和“洋”有着完美的融合,走在这座底蕴深厚的油画小镇里,每一幕景色都是美的相片。

6月25日,有一群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走进了这片世外桃源,他们身着地域特色鲜明的服装,用光影记录下了和古画乡的亲密接触,把青春靓丽的身影定格在了这个夏天,也把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的传统文化带到了丽水。

1

“20国世界胶片绘色古画乡”——国际青春代言人旅拍活动由莲都古堰画乡小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在线旅游频道承办,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留学生,浙江省高校微信联盟主页君,专业摄影师以及媒体记者等近百人,通过旅拍的方式,为古堰画乡找到了国际青春代言人。

用“旅拍”记录唯美山水

20国青春代言人掀起古画乡“民族风”

金发碧眼的美国姑娘穿上了帅气的西部牛仔服,温婉清秀的韩国女生穿上了传统的韩服,25日的古画乡,青春靓丽的外国留学生们盛装亮相,穿起了各自的民族服装,在“咔擦咔擦”的快门声中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胶片”。

古街配上洋面孔,对于古画乡而言,这样“中西合璧”的场景并不少见。这座油画里的小镇,孕育着书画界知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2015年,古堰画乡巴比松画家首次走出国门,组团到法国巴比松市举办画展,与法国巴比松画家结下了友好的情谊。这种国际化的书画风格,也渗透到了古堰画乡的一草一木中,成为了古堰画乡旅游的点睛之笔。“瓯江帆影”和“国际友人”的搭配,在这里显得格外融合。

随着2016年杭州G20峰会进入倒计时,浙江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不断进发。以此为契机,外国学子们在古画乡留下的这些富有意义的照片,在重新定义“旅拍”概念的同时,也作为向世界宣传古堰画乡的一个窗口,打响了古堰画乡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2

“智慧旅游”全域开花

画乡“特色小镇”建设更进一步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如今的古画乡,游客可以在街头巷尾邂逅前来捕捉灵感的艺术家,看他们用画笔描摹出空灵的世外桃源;也可以寻一处流淌着文艺情怀的民宿,去“画中游”,去“隐居画乡”,去“遇见花开”。远离尘世的惬意享受,是古堰画乡带给眼睛和心灵的一道饕餮大餐。

而随着丽水“高铁时代”的到来,古画乡这颗莲都大地上的明珠,也日益散发出了璀璨的光芒。前不久,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从全省28个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辉煌的硕果,让这个兼具古典与西化的小镇走上了与国际接轨的步调。2016年,古堰画乡的旅游工作建设更是紧紧围绕“高标准建设特色小镇、严要求打造5A景区”的目标翻开了全新的篇章。此次活动中,各国留学生走上街头捡烟头的活动,正契合了莲都区打造“捡不到烟头的城市”的环保理念。而古堰画乡的“智慧旅游”建设,更是深入到了每一个角落。在过去的1-5月份,共接待游客人数40.14万人次,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32.1%。

3

民宿产业的发展、“巴比松”画派的兴盛、画廊一条街的改造,进一步深挖了古画乡的气质特点,用“古堰”的光阴积淀、“画乡”的艺术魅力,把这里打造成了八百里瓯江上瑰丽的一段。

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一幅幅中西交融的照片,“快旅慢游”的列车,把越来越多国际友人带到了古画乡。通过20国国际青春代言人们热情的演绎,古堰画乡被装点得更具“国际范”。在未来,更多的人将把目光聚焦到丽水莲都,约会梦中画乡,爱上这座沉睡在油画里的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