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丽水高温成浙江第一!热浪滚滚如何防中暑

处州楼市TV   2016-06-24 10:27

[摘要] 据气象局了解,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21日(截至16时)浙江省大部地区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有5个县市高气温达38℃以上,分别为丽水城区39.0℃、仙居38.9℃、文成38.7℃、云和38.2℃、天台38.0℃,杭州城区也高达36.8℃。松阳、青田、云和、景宁、仙居等县(市、区)先后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截至昨天下午16时,在2418个自动监测站中,高温排行前九名的城市中,浙江占据了4个,其中丽水气温高达38.8℃排名浙江!

1

据气象局了解,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21日(截至16时)浙江省大部地区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有5个县市高气温达38℃以上,分别为丽水城区39.0℃、仙居38.9℃、文成38.7℃、云和38.2℃、天台38.0℃,杭州城区也高达36.8℃。松阳、青田、云和、景宁、仙居等县(市、区)先后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地区高气温34~36℃,局部可升至37~38℃,请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受周边系统影响,位置及强度不是很稳定,副高边缘极易出现局地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夏日如何防中暑?

1.很多人夏天爱喝含糖饮料,事实上这是一个误区,酷暑日,汗液里大量流失的是钠离子,因此补含盐的汽水好。当然,午餐晚餐多喝些汤也能防止脱水。

2.外出时着装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少穿化纤类的衣服,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3.随身携带防暑药,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市民别忘了把麝香保心丸等“救急”药品备在身边。

4.喝热水比喝冰水更解热,同理,夏天用热水洗澡比用凉水洗澡更降体温。

5.尽量避免在阳光直射下工作,工作环境要注意通风,出汗多时及时补充盐开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