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泉市三举措四措施五建设推动保障性住房管理

中国丽水  2011-07-21 10:26

[摘要] 该市于2010年9月30日出台了《关于龙泉市廉租住房建设有关事项的专题会议纪要》,启动了龙泉市南大洋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及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2011年,该工程已列入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431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幢286套,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345.5万元。

三举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一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该市于2010年9月30日出台了《关于龙泉市廉租住房建设有关事项的专题会议纪要》,启动了龙泉市南大洋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及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2011年,该工程已列入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431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幢286套,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345.5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项目立项、建设用地预审、环境影响报告评估、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工程建筑设计方案会审等前期工作。根据《龙泉市城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2010-2015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目标要求,该市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用地面积2.77万平方米,提供保障性住房770套。

二是加快农民工安居工程建设。

2007年,该市开发建设南大洋农民工公寓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60748平方米,住宅519套,项目已于2009竣工交付使用。2010年12月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河阳公寓)项目,项目计划建设436套,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用地面积1.9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7亿元。目前,项目的一期和二期工程都已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廉租住房保障。

该市的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自2005年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龙泉市区城镇廉租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等制度要求,逐年落实保障计划。截止目前,累计保障户数241户,退保10户,在保231户,其中租金补贴217户(其中租金核减2户),实物配租24户。现有市房管处直管公租73处,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供218户居民承租使用。为多渠道落实保障制度,2008年市财政共筹集700余万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购置廉租房36套,建筑面积2326.96㎡,新建公租房12套,建筑面积708.54㎡。根据《龙泉市城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2010-2015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目标要求,该市2011年新增70户廉租保障户,其中实物配租35户,租赁补贴35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