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区兴建流动人口公寓 让外来务工人员俱欢颜

处州晚报  2011-04-21 09:04

[摘要] 随着南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南城流动人口不断增加。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近6万,是常住人口的两倍。其中,约有60%的人租住在出租房。

随着南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南城流动人口不断增加。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近6万,是常住人口的两倍。其中,约有60%的人租住在出租房。

流动人口生活环境差、管理难度大,居住环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副局长马平曾提出《关于在开发区兴建流动人口公寓对流动人口实行集中管理、服务的建议》的提案。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秀兰一行来经济开发区进行督办提案回访,了解流动人口公寓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孙乐明陪同。

刘秀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沙溪亭公寓、龙石职工集体宿舍、上尚广场等地。在龙石职工宿舍内,刘秀兰认真查看了宿舍的户型、结构、卫生等情况,并与租住在里面的外来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在上尚广场建设工地,刘秀兰仔细询问了工程近况、施工时长、功能配套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乐明汇报了开发区流动人口公寓建设情况。孙乐明表示,两年来,开发区流动人口公寓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龙石村职工集体宿舍共计323间已于去年10月全部投入使用;叶岙村职工集体宿舍共计416间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上尚广场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3年可建成,建成后可推出酒店式公寓380套;开发区中(小)学新校舍即将建成,预计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孙乐明表示,接下来,开发区将加大力度,多渠道解决流动人口的住房问题,多形式强化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创新平台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有效改善流动人口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水平。

刘秀兰表示,开发区在建设职工宿舍方面有认识、有规划、有政策、有投入、有行动、有成效,成绩显著。她同时建议,开发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公寓建设,加快进度,增加数量,优化户型,健全功能,完善配套,要勇于创新管理理念和投资模式。刘秀兰说,开发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是开发区建设的主力军,开发区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人文关怀,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共同推进南城发展。

【联动城市】

杭州站台州站金华站温州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